欢迎来到辽宁省护理学会 注册 / 登录

2019年国际护士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5-13 11:23:44

全省护理工作者:
        五月的今天,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承载着浓浓的祝福!值此第108个护士节来临之际,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改革开放,中国进入了国家和民族振兴的伟大时代,这也是辽宁护理事业发展最好最快的40年。40年间,辽宁护理工作者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坚守着对国家和社会的庄严承诺,为人民福祉,不避艰险、恪尽职守、爱岗奉献、开拓奋进。40年间,也验证了这支队伍无论是在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满意的服务,还是在面对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等工作中,始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南丁格尔精神,彰显着大爱无疆,为辽宁卫生事业的发展书写了光辉灿烂的篇章。
        但是,我们也十分清楚地认识到,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逐步实施,在“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主题下,我们的工作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距离,特别是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内涵等诸多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机遇。作为医疗卫生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迎接挑战,团结奋进,开创护理工作发展新局面。今天,在这庄严的日子,辽宁省护理学会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发挥护士在健康引领中的重要作用
        2019年国际护士会以“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作为护士节的主题,从主题的变化来看,已从关注自身行业的发展,逐步向全球卫生系统突显护士在健康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发展。倡议全省护理工作者,在人类健康建设伟业中,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应有的作用,站在更高的角度,突破地域、领域、环境的限制,利用自身的知识和技能,全身心地为人类健康服务。
        二、贴近患者,心系百姓,展现“白衣天使”新形象
        健康是人类的权利,要达到生理、心理、社会的和谐与统一。倡议全省护理工作者要秉承“不忘初心,创新发展”的信念,运用科学的管理理念,先进的知识技术,优质的服务流程,持续的改善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就医感受。要继续传承老一辈护理人为人类健康而不懈努力的敬业精神,在工作中注重开拓视野、突出优势、培养心性,用爱心护佑生命。
        三、内外兼修,提升护理服务内涵及外延
        科技创新与人文关怀是提升护理服务的根本要求,科技创新将助力健康生活,人文关怀将提升护理职业温度。倡议全省护理工作者应恪守职业道德,遵守职业伦理,加强自身修养,吸纳国内外先进护理理念与技术,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工作中努力探索、不断创新,紧跟时代发展对护理事业要求的步伐。
        今天,我们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党的十九大为中国的未来描绘了宏伟蓝图,“健康中国”建设规划为辽宁护理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全省的护理工作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党的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大健康”方针,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守正创新,把辽宁护理事业建设好、发展好,真正使她成为守护一方的天使。
最后,呼吁全社会关心护士,关爱护士。


                                                                                                                 辽宁省护理学会
                                                                                                                  2019年5月12日

2019年国际护士节倡议书.pdf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砂阳路266号 | 电话:024-23391026 | 邮政编码:110005 | 邮箱:lnshlxh@sina.cn
辽公网安备110402430047号
Copyright ◎ 辽宁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示剑网络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