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辽宁省护理学会 注册 / 登录

辽宁省护理学会开展社区健康科普能力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09:51:00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弘扬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关爱社区居民身体健康,打造高质量社区护理科普服务,根据中国科协社区科普项目的有关要求,在中华护理学会统一部署下,辽宁省护理学会认真组织,紧密结合“健康中国2030”战略布局,积极开展2023年社区健康科普能力提升活动,不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增强社区科普资源供给,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素养,赋能社区现代化建设。
提升科普质量,社区科普行稳致远。人口老龄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趋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和民生福祉。社区作为城市的最小单元,是老年人生活和活动的主要场所,居住环境的适老化与老龄服务资源多样化程度直接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因此,提升社区整体科普质量和健康应对能力,才能充分发挥其在健康养老阵地的主力军作用。10月25日至11月22日,在辽宁省护理学会的组织下,沈阳、丹东及大连三地的30余名医疗、护理专家深入当地7个社区进行健康科普能力提升活动。医疗、护理专家们针对社区居民多样化的健康需求,通过开展活泼多样的健康宣传活动,促进健康知识普及,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素养和生活质量,科学助力社区健康老龄化,健康科普服务人数累计超400余人。
\\\\
        丰富科普内涵,社区科普筑梦伴成长。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儿童健康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要求,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构建整合型儿童健康服务体系,推进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因此,社区有责任筑牢儿童健康的第一道屏障,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10月26日至11月2日,辽宁省2023年社区健康科普能力提升活动项目组,深入社区及学校,于省内3地相继开展健康科普讲座,急诊急救知识宣讲,互动环节、赠送家庭护理指导手册及社区居家常用急救医疗包,惠及社区儿童超239人。
\\
      本次科普系列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了护理人员在社区的医疗服务能力,加强了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以实际行动将健康知识传播到社区。护理人员的专科知识及科普教育能力均得到巩固与拓展,充分发挥了护士在全民健康保健中的重要作用。  
        未来,辽宁省护理学会将带领省内各级医疗机构继续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助力健康辽宁,健康中国建设。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砂阳路266号 | 电话:024-23391026 | 邮政编码:110005 | 邮箱:lnshlxh@sina.cn
辽公网安备110402430047号
Copyright ◎ 辽宁省护理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示剑网络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748号